希腊文明有多少年了 希腊神话传说已有多少年的历史

希腊文明有多少年了

古希腊距今约2816年。 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主要源头之一,古希腊文明持续了约650年(公元前800年-公元前146年),是西方文明最重要和直接的渊源。西方有记载的文学、艺术也是从希腊开始的。古希腊不是一个国家的概念,而是一个地区的称谓,其位于欧洲南部,地中海的东北部,包括希腊半岛、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上的群岛和岛屿、土耳其西南沿岸、意大利西部和西西里岛东部沿岸地区。公元前5、6世纪,特别是希波战争以后,经济生活高度繁荣,产生了光辉灿烂的希腊文化,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。古希腊人在哲学思想、诗歌、建筑、科学、文学、戏剧、神话等诸多方面有很深的造诣。这一文明遗产在古希腊灭亡后,被古罗马人破坏性地延续下去,从而成为整个西方文明的精神源泉。

希腊是欧洲最早出现的文明,文明被罗马所继承,希腊被视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,历史可上溯到古希腊。

公元前800年形成奴隶制国家,公元前5世纪发展至以雅典和斯巴达为代表的希腊城邦鼎盛时期。公元前146年并入罗马帝国。后成为拜占庭帝国的核心部分,以希腊语及文化所主导。15世纪中期被奥斯曼帝国统治。1821年,爆发希腊独立战争。1832年建立希腊王国。1974年通过全民公投改为共和制。

希腊文明诞生于巴尔干半岛南端。与起源于大河流域尽享水土之利的民族相比,这里的自然条件可谓恶劣。

希腊神话传说已有多少年的历史

希腊神话传说是原始氏族社会的精神产物,也是欧洲最早的文学形式。大约产生于公元前8世纪以前,它在希腊原始初民长期口头相传的基础上形成基本规模,后来在“荷马史诗”和赫西俄德的《神普》及古希腊的诗歌、戏剧、历史、哲学等著作中记录下来,后人将它们整理成现在的古希腊神话故事,包括神的故事和英雄传说两部分。

希腊 神话是 欧洲 最早的人民口头创作,大约产生在公元前十二世纪到 公元前 八世纪之间。它历经古希腊人数百年口口相传,代代相承,不断地 艺术 加工,在以后的各种 文学 、 历史 、 哲学 著作中保存下来。